只能回答爱我或汪。

「龙族/楚夏」真相是假 02

楚子航没想到在这个暑假还能接到路明非打过来的电话。

从日本回来之后,路明非就接受了学院的特殊训练,一套专门针对他的体能极限设置的最大限度提升他的战斗能力的魔鬼计划。毕竟经过日本的同生共死,再没有什么理由能阻止恺撒决定将学生会交给这个曾经冒冒失失永远蔫了吧唧的后辈。

接到路明非电话的时候,楚子航正在打篮球。篮球怦然落地,在塑胶场地上弹了两弹滚远。楚子航喘息着按下滑动接听键,路明非的声音总是透着一点青涩的感觉,也许正是因为有些像过去的自己,楚子航才会一直对他关照有加吧。

“喂?”楚子航拿起放在一边的毛巾擦着脖颈上细密的汗,听着电话那边的声音。

“喂师兄,这两天忙什么呢?施耐德教授说我的训练可以休息一个周左右……我就回来看看叔叔婶婶啦,今天去超市碰到以前的高中同学,他们说仕兰中学要举办校友会,规模比较大的,就想问问你要不要去?”路明非问道。

“……”一般这种邀请楚子航是直接回绝的,因为楚子航给人的一直是一种“离我远点”的沉默寡言的形象。但是这次,楚子航鬼使神差地沉默了。

其实在夏弥离开之后,他一直都有意地避开和她有关的人或者事,以及那些曾经储存了彼此共同记忆的地方。仕兰中学曾经是他们共同的母校,在夏弥化身成各种各样的角色陪着他一起长大的那些年里,他们走过仕兰中学的四季。只是夏弥太过狡猾,一直到最后才将这些真相全盘托出,随后她转身离开,留下对这种事情一贯迟钝的楚子航去思考,然后脑子就像卡机的Windows系统,一直到今天都没能完全清盘成功,像是系统运行到某一个字节就会卡顿,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继续进行读条了。

“好,把时间地点发给我,没什么事情的话我会去的。”楚子航说道。

“真的啊?”路明非似乎也有些惊讶,“好好我一会就发给你。”

“嗯,没事就挂了。”楚子航说。


楚子航一直知道自己不善交际,沉默寡言的这个毛病很不招人喜欢。

至少以前和夏弥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但是以前他一直都没怎么注意过这件事。可能因为他当上狮心会会长是靠能力服人,而且又有个兰斯洛特和苏茜做他的左膀右臂,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传达意思有误造成误会的麻烦出现。

但是夏弥是很早就跟他说过,他这样是不会被人喜欢的。

在那时候楚子航记忆里和夏弥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罢工的芝加哥火车站。路明非喋喋不休着说开房的事,忽然头顶传来少女轻佻的笑声,伴随着一句“两个大男人开什么房”的嘲笑声,随后就是一声尖叫,少女和写着我们不工作的白色横幅一起从天而降,落进他怀里。

其实现在让楚子航想想,楚子航也难免腹诽,夏弥也太狡猾了,这样的相遇不管是谁都不可能心中毫无波澜的吧?也许恺撒还能轻松自如的应对,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对方的走位和技能套路都跟自己是两个段位上的,一对一的比赛自然被强控随后打爆了所有血条。

到现在都没能成功复活。


在芝加哥那两天,是楚子航为数不多的比较放松的时间。他其实也没作为游客在芝加哥逛过,带着夏弥作为新生指导,其实也是两个人在一起瞎逛。

日程是无聊的刷街,中餐吃的是毫无营养的快餐。这些都是平时楚子航自己一个人完全不会做的事情,楚子航独自时的生活严谨周密地像是机器,每一个螺丝都得老老实实待在楚子航大脑这个中枢控制台要求的地方。也许就是因为夏弥打乱了他一直以来坚持的生活的规律以及秩序,他才会一直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摩天轮诶,我一直都想坐一次这么大的摩天轮!”夏弥看着眼前的摩天轮两眼放光。

“你没坐过摩天轮吗?”楚子航有些惊讶。

“嗯……”夏弥挠了挠头,“家乡的话有倒是有,不过我家里的话,有点复杂,所以父母都没什么时间陪我玩啦……”

“是吗。”楚子航垂下眼将手里的零钱递给售票员,“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反正每年过生日爸爸是一定会抽出时间带我玩的,有的时候就会去游乐园。”

“真羡慕啊。”夏弥的目光飘到别的地方,没再看楚子航了。


摩天轮缓缓上升,楚子航还在想着新生入学指导的时候该说着什么。毕竟夏弥的眼光一直看着外面,兴致勃勃的样子,这个时候说什么新生入学指导,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煞风景了。

可是入学培训就是入学培训啊,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入学培训。楚子航这么对自己说,然后干咳了一声,“现在我们应该可以开始入学培训了。”

夏弥回过头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楚子航:“可我们现在在摩天轮上诶。”

?

楚子航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问号。摩天轮怎么了吗,和别的娱乐设施有什么区别吗。应该来说很适合才对,毕竟可以在高空停留十分钟,这十分钟可以把一些关于龙类的问题讲清楚了。

“摩天轮是约会三大圣地诶。还有两个你知道是什么?”夏弥却说得起劲。

“是什么?”楚子航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开始被她的思路影响了。

“是水族馆和电影院!而且呀,摩天轮是三大圣地里最适合表白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没有任何人会打搅你,女孩也逃不走,眺望着外面的游乐园发呆时,最好抽出早已准备好的花跪下来表白,你有足足十分钟可以用,十分钟对于会说的男孩子来说,把一只海龟感动到哭都足够了!”

楚子航心里微微一动,但是他还是稳准狠地抓住了问题的要害,“为什么要感动海龟?”


不忍回看。

现在要让楚子航自己说,他作为女孩子的角度,也不会想要跟这样的人谈恋爱吧?沉默寡言,不够风趣,又不浪漫。

夏弥为什么愿意跟他这样的人在一起呢?

楚子航想起来了。

因为他是龙王耶梦加得作业本上的一道算术题,冰冷计算就可以得出结论的数据。那些表演出来的爱呀,真是狡猾,她明明一个眼神就骗过了天下。

可是楚子航到现在为止都没能从牛角尖里钻出来。

你到底,为什么要骗我啊?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吱吱没有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