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回答爱我或汪。

写着玩系列。源夏同人。

龙族源稚生夏弥CP向同人。

在同一部番剧里萌上的毫无关联的两个人。

OOC.在一定原著的剧情上加以改动。

——:“蜘蛛夜斩,风王眼瞳。”

章一

源稚生把劳力士金表递给司机,然后就从车门里抽出了雨伞,推开车门走进车流中。他撑着一把伞漫步,意外的感到轻松。在灭世的灾难前,每一辆车都是一个家庭小剧场,那些眼泪是那么的真实。他想有个人可以打电话,诉说“爱”这件事,可是在他的人生里,樱死了,橘政宗死了,唯一的弟弟追随着王将,他不想说他其实羡慕这些普通人,因为他甚至不知道该给谁打个电话。

他伸手到风衣的口袋里,有纸张作响,那是一封信。他拿出那封信,信纸上女孩的笔迹清秀柔软,落款画了一个猫头。她在信的最后一句写的是,那么源君,今年秋天,来找我喝茶,好不好?

路明非他们叫她小龙女,他在回信里也是这么称呼她的。他忽然觉得很遗憾,他一会就要去红井用自己把“神”钉死在那里,承担家族宿命,履行大家长的职责,他没有一点后悔,只是遗憾,他恐怕要失约了,他明明在回信里允诺她事情结束就可以抽出空闲去见她一面。

源稚生是个很慢热的人,以前短暂地暗恋过几个同班女生,后来也被人暗恋过。比如樱,如果不是乌鸦旁敲侧击地提醒,他很难发现樱的心意。但是这也许要归咎于樱把自己的心意藏得太好,而面对夏弥呢,他不是不能察觉到那封信含蓄的心意,但是他就要死了,又能拿这份心意怎么办呢。

还是遗憾。

源稚生忽然想着,当时这封远渡重洋的信从卡塞尔学院寄到源氏重工的那个午后,夜叉怪叫着拿来他的办公室,“喂喂喂老大居然有你的信不会是情书吧?!”可是夜叉也在保卫源氏重工的战役里阵亡了,和辉夜姬的主机房一起。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起,源稚生怔了一怔,作为日本黑道宗家的大家长,他的手机号码是绝对保密的,他想不出是谁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可是他还是接通了,他想再说说话,无论跟谁说什么话题。

“喂、喂?!居然通了!谢天谢地,是源君吗?”电话那边是一个清脆的女声,源稚生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似乎从未听过这样的声音。

“是我……”他思忖了几秒钟,心里一动,试探性地开口,“是小龙女吗?”

“是我!”她回答得干脆,源稚生无声地笑了,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竟然笑了,“东京很糟糕,对吗?你还在东京……对吗?”

源稚生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夏弥的问话,他和所有人说话都简短而干脆,他觉得男人说话就应该那样,掷地有声简单清晰,可是此刻他居然在犹疑。

听夏弥的声音和他在楚子航的手机见过夏弥的照片一样, 那张照片上阳光里她回过头来,脸颊有一点婴儿肥,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笑得眉眼弯弯。电话里她的声音清脆稚嫩,让人一听就觉得浑身暖洋洋的,像是国中时候午后伏在课桌上睡觉,阳光刚好找到头顶像圈住一只猫。

手里捏着的信纸上还有少女软软的字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打来呢?源稚生忽然后悔接通了。让那个会在落款画猫头的女孩知道她所担心的人马上就要去死了吗,这样太残忍。

直升机从天而降,最终他什么也没有说,挂断了那通电话直接关机,飞机上的人抛下绳梯,来接他的人终于赶到了。源稚生在机舱落座,他有点累了,“去神社。”

飞机划破山中的寂静,在下机前,源稚生忽然把那封信小心翼翼地折叠起来,递给临近的一位神官,“一会儿请把这封信和要记录的大家长的述职信一同交给樱井七海女士,这封信请她替我保管。是我的私物,如果我有机会从红井生还,我会亲自去取回来。是,作为源稚生个人的委托。”

评论
热度(15)

© 吱吱没有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