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回答爱我或汪。

这个哥哥是夏弥假扮的。

[ 建立在游戏机上的兄妹信赖 ]

上杉绘梨衣 慕七弦

源稚生 顾池湘

源稚生

这间屋子是从绘梨衣以前住的地方复刻出来的,光线总是很昏暗,只有一扇小小的窗户,可以透过那扇窗子看到一角繁华的东京都。街霸的画面从挂式电视的荧幕上呈现出来,按着手中的手柄,光反射在脸上照出一片惨白。鼻翼随着呼吸翕动嗅着屋内千年的樱花木特有的香气和角落燃烧的白檀混在一起的味道,点白檀是因为白檀有安神的效用,因为绘梨衣总是做噩梦。盯着屏幕上跳动的人影,思绪却忽然想到最多有一个月前的那个雨天,领着学院干部见识真正的日本黑道却莫名其妙被耗在玩具店里,还有店里穿着廉价羊绒衫戴着眼镜拿樱花饼和廉价速溶咖啡款待自己一行人的女孩的面影。脑海中像是纠缠着纷繁错杂的线条,按着游戏手柄的指节骨骼发白下意识地用力。

上杉绘梨衣

【手指在按键上灵活地跳动,专注于游戏的光影跳跃,人物在自己的控制下敏捷地做出各种动作。空气中若有若无的一丝白檀香让自己感到少有的舒适。当然也许让自己觉得舒适的是身边的人。

哥哥近来真的很少来这个小屋子里陪自己打游戏了啊……久违的感觉,难得地不觉得自己是被世界讨厌的。
走神一瞬,又立刻把思维拉回游戏中。这次一定要打败他。这样想着手指用力,指节有些泛白。却突然觉得不对劲。敏感地意识到身边这个人在走神,自己却不理会,仍然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地操控着。
最后一瞬,哥哥明显的失误。眼尖瞅准机会,手指精确地点中每一个按键,绝杀!
鼓动人心的游戏音乐仍未停止,屏幕上大大的“K.O”昭示了结果。】

源稚生

回过神来的时候屏幕上已经显示出K.O.,绘梨衣最后那招绝杀精准地抓住了自己最不在状态的那一秒。不知道该做何表情,只是觉得有点累。脑海里缠绕着那天晚上的千鹤町,麻生真对于自己的意义大概只是个因为巧合机缘相遇的女孩,如果没有那个雨天他们就只是毫无交集的陌生人,即使相逢以后也本应该毫无交集。可是她死了,尽管蛇岐八家全面接管了她的抚恤工作还是觉得心里若有若无缠绕着一丝愧疚。因为这件事分神所以刚刚露出了一秒钟的破绽,被绘梨衣抓住了那一秒绝杀完胜。她一个人住在不变的环境里,只能通过一方窗户窥探窗外的东京,除了我偶尔会陪她打打游戏此外她只能一个人打人机对练吧?刚刚那一招绝杀她一个人练了多久呢,毕竟那一招即使出去到街机厅也能称霸了。可是她不能出去,想到这有些复杂地伸手摸过她的小脑袋,有些僵硬的表情略有消融的痕迹露出点温柔的神色。最近的事情很多难得抽出时间来陪她玩,金库大门外有的是场合我可以履行家族少主的职责,在这里面我本来也只是想看她在小本子上写一句“哥哥”看见她难得有满足的神色,这样想着把思绪略微理顺了一下,冰凉柔顺的发丝从宽厚的手掌心流过,手心温暖。

“绘梨衣真厉害。”

上杉绘梨衣

【放下手柄,这一刻虽然得胜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因为自己其实并没有真的胜过他,胜过的是他的不专心。不知道为什么开心不起来。从巫女服的口袋中取出小本子和铅笔,低头一笔一划地写着字,末了把本子递给哥哥】
哥哥,不专心。
【温顺地接受他抚摸自己的头发,神色如同一只放下所有戒备的猫,乖巧柔和。自己没有什么戒备的模样,想来不多吧。微微侧过脸看着那扇狭小的窗户,隐隐可见一隅流光。东京……
外面的世界如同蛇群守护的宝石,美丽而危险。
但这时的温暖是真的。】

源稚生

从没想到她的观察力居然那么敏锐,因为软软的睫毛下那双深红色的眸子看谁都无悲无喜,真的很像是神社里的巫女,偶尔在自己陪她打游戏机的时候会变得灵动一些。可是原来在那双看起来无悲无喜的眸子中,自己的一举一动甚至呼吸表情都得到关注了吗。有些意料之外的诧异,愣了两秒之后下意识无声地笑了,其实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绘梨衣信赖的人不多。本子上的字迹圆润而稚嫩,望着哥哥的字眼半天忽然莫名其妙地觉得眼眶有些酸痛,伸出手轻轻抱了抱绘梨衣,安抚性质地拍了拍她的背脊。

“是啊,今天心里有点事,过几天哥哥把事情办完了再陪你玩。”

既然都被她看穿了自己心神不宁也懒得再过多掩饰,比起以往的水平今天是有些发挥失常了。看了看表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起身出门。心里却莫名的比来的时候轻松多了,想着这次事情办完了一定要好好陪绘梨衣打一局啊。

评论
热度(9)

© 吱吱没有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